你们慢慢长大。

#千我# 我和我的平行世界

我们都好好地活,然后堂堂正正的重逢。

开个小号写千我:

大概是因为即将离开生活了20多年的地方,这几夜一直睡的十分不踏实。临行前精神焦虑,心里也有太多太多放不下的东西。


 


又一次在凌晨醒来时,感觉自己像是刚被从很深的水里突然捞起,胸口沉重。我掀开蒙在头上的被子,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空气。


 


那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我爱上了自己很喜欢很喜欢的小孩儿。因为一次偶遇和一次神奇的机缘,我走进了他的生活,并且认识了他亲爱的小小孩儿。


 


只不过梦里的他已长大成人,不再是如今的年岁。但却是我想象里,他五年以后的样子。


 


18岁的那个人成熟稳重,在娱乐圈里闯荡多年,也依然没有显露出丝毫的世故。气息安静,眼神温柔,是新一代年轻少女们心中的男神。


 


而梦里只有在他身边的我看得到,早早就暴露出的男人味下,仍旧掩藏着男孩的一点点羞涩和天真。我和他相识相知,最后融入对方的生活。


 


这是我在现实中,想都不敢多想的事情。


 


该怎么形容呢,我躺在床上直勾勾地盯着黑暗中的天花板。只能说,太美好了吧。梦太美好,他也太美好。但真实的故事是什么样子,我心里终究很明了。


 


没有偶遇。


没有楠楠的老师。


没有我送他得那只龙猫。


也没有他送我的耳坠。


 


最重要的是,没有他的【记得】


 


我或许会在离这里太远的几年里慢慢脱饭。但无论如何,我会记得。


他不会。


 


我是他千千万万粉丝中的一个,和所有人一样,有千言万语想对他说。喜欢他,想见他,因为他而渴望the better me,甚至想被记住。


 


而他的450万中,或许每十个人里就会有一个与我抱有同样的想法和初衷。在意他的心情就像每天生活里无时无刻不在轻吐的呼吸一样,化为虚无,化为万物。在平淡的生活里细密的渗入每一个瞬间,每一个角落。


 


然后我会某一个时刻突然记起:哦,我喜欢着你。喜欢过你。


 


然而他又能有几个【记得】可以给予。


所以所有的故事便不会拥有开始,所有喜欢过他的人都会以一个方式而结局。


 


我想起了前些天最后一次去接机时,在机场不小心撞到的一个姑娘。年岁看起来与我的小孩儿相当,眼神干净,学生样子。陪和我同为粉丝的闺蜜一起来接机,她在外围不紧不慢的走着。


 


我心里忽然涌起莫名的羡慕。


 


粉丝只是粉丝而已,有着自己的身份和地位,有着自己该做的本分。与爱豆之间便是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却也只是两条相交线而已。交汇过后,便会渐行渐远。


 


而那些看似与他毫无瓜葛的人,会匆匆忙忙出现在他的未来里。未曾有过交集,未曾有过了解,彼此之间干净如白纸。也正是白纸那边的人,可能终会成为他生命里最为重要的牵绊。


 


陪伴一生。


 


——————————————


晚上没事儿,随便写写。




上一章里《偶遇》的女主客串,确实是一个平行世界。就像我在lofter上写的简介一样:“创造无数个平行宇宙来爱你。”【都怀疑小凯那条提到平行的宇宙的微博是不是因为来暗搓搓的看过千我_(:з」∠)_just kidding




无数个平行世界里无数个不同身份的我,还有一个唯一的你。我在一个世界线里喜欢你,在一个世界线里错过你,在一个世界线里失去你,甚至在一个世界里根本不认识你。




无论哪种,都很美好。


因为我知道总有一个我在爱你,也总有一个你在爱我~




——————————————


有的时候lo主也不是真的那么玛丽苏相信我【看我严肃脸。


只是觉得有的情节和想法写写很有意思,想分享给大家~晚安~

评论

热度(222)